close
Minotti
  
Minotti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,在義大利米蘭創立,以製作工藝著名,
他們自己也以其工藝為傲,傲到什麼程度呢?他們會專拍某家具的細部,
如椅子的轉折接縫處,然後,將範圍只有15公分見方的地方,放大到150公分見方的大小,
還裱成畫,掛在展示間。在這樣的大小下,任何小瑕疵都藏不住,由此可見他們的自信!
Minotti原是家族企業,現由第2代接掌,兩兄弟在短短幾年內,便讓全世界都知道了Minotti品牌。
與一般家具業者最不一樣的地方是,Minotti還顧及居家生活的五官感受:視覺觸覺聽覺味覺嗅覺,
因此除了家具,也有出巧克力(不是買別家的來放喔,是印著Minotti的品牌巧克力)、香水,還有CD,
別看他們家的沙發個個都是正經八百的設計,但音樂放是有點慵懶、有點夜店、有點藍調式的調調
(可上官方網站www.minotti.com去聽),是非常人性化的家具業者。


B&B
B&B業者是國際知名的義大利家具品牌之一,1966年創立,旗下有2個品牌,一是B&B,一是Maxalto。
B&B與許多知名設計師合作,如Antonio Citterio、Jeffery Bernett、Monica Armani、深澤直人等。
B&B家具除了外型亮麗,很有設計感,在材質創新研發上不遺餘力,公司將年營業額(2005年約556億台幣)
的3%投入研發,獲得不少專利,像與拜耳共同研發成功的「冷發泡式聚氨酯」(可做成一體成型、又富彈性的沙發材質)
,還有與杜邦合作的「達克龍填充物」,加在沙發的骨架外,可讓沙發不易變形。
強調高科技、人體力學的B&B,有許多非常貼心的設計,像在衣架中加個長柄,方便身材嬌小的女性使用。
電視櫃配備油壓式側推器五金配件,只要輕輕一推,門片自己就會往左右打開。
另外,每件家具在購買時,都會附上「身分證」,包括設計師簡介、清潔維護的方法及一小塊該產品的布料或皮料,
這布料實品有助於日後要修補的話,若該款布料已停產,公司也能找到最相近的色彩與質地,很貼心吧! 


取自蘋果日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